4/21總算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,說來我好像二月多就已經預約好了!!

本來醫生叫我去台北馬偕照,無奈台北馬偕的小姐說實在沒辦法幫我排,鑒於今年是龍年的關係,

想到之前看到很多人都去臺兒照高層次,馬上就打去臺兒預約,

其實20週 左右的產檢也有照超音波,蠻完整的書面報告,只是高層次更為詳盡,20週的超音波主要是看外觀,高層次還看到器官發育等等,

一早搭高鐵北上,到了新竹高鐵站人超多的,還好現在可以去排優先通道(孕婦、老人家),

在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吃完中餐便趨計程車前往,雖然診所的位置有點怪,跟樓下警衛表示要到七樓就可直接搭電梯上樓,

抵達七樓門口需要按門鈴,進去後小姐會問妳所預約的時間,就在旁邊等候,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,

之間還有先量血壓、體重,小姐還有問到之前取卵及植入的時間,還好我帶著我的小筆記本才回答得出來。

又等了一陣子才叫到我,先要脫內褲照陰道超音波,測量子宮頸長度以及血流狀況,一切正常,

然後小姐就會請老公進來,因為要開始看寶寶們了!!!!

小姐開始會先幫寶寶們定位,手上還拿出了辛普森家庭的壩子,告訴我們有一個仰躺在肚臍下方,一個躺在肚子的右邊縮起來,

決定先從下面那個開始,看頭骨及腦部的發育狀況一邊記錄,再來是臉部眼睛,水晶體沒有混濁,以及鼻骨下顎上顎也都正常

接著是肚子以及其他器官發育情況,然後大腿骨及四肢,一個鐘頭後,張醫師走進來看看情況,小姐邊報告之前還剩那邊還沒照過,

醫生實在有點大力,害我有些擔心,但醫生果然是醫生,動作很快的連手指頭腳趾頭都找出來,當然還有生殖器官囉!!!

醫生還先問說媽媽有沒有吃中餐,因為寶寶們都沒有再翻身不好照,十幾分鐘後就把我們趕出去吃點東西,

跟老公到附近的摩斯點了套餐,才坐下來吃到一半就接到電話說要回去繼續照,

肚子脊椎則因為她一直躺著照不到,於是又被趕出去走一走,最後由醫生完成了!

全部耗費兩小時,以雙胞胎來說算不錯了!在那看到一個孕婦只是單胞胎就待了早上加下午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cilla29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