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出發至台北減胎,在車站樓上吃完中餐便準備前往柯醫師診所,

週二上午醫師公休,下午才看診,乘計程車到診所後嚇一跳,前面已經排了四個人,

離可以健保卡排隊的時間還有十五分鐘(下午一點可以健保卡排隊),

老公甚至說要不要去附近牛肉麵店借凳子坐,我說前面的也都是孕婦啊!!站一下沒關係,

一點鐘,診所鐵門開了! 大家紛紛進入放健保卡,一點五十才開始看診,還好診所內位置蠻多的,

時間到後,小姐會依序唱名填資料,原來我是排六號阿~~~還好有早點到,

一旁還是有人不斷湧入,問小姐說還要等多久云云,此時小姐多半會失去耐性,答說前面還有幾十個,先旁邊等好不好.......

填完基本資料,以及跟小姐說明此次要減胎、懷孕週數,小姐會給一式兩份的減胎同意書,夫妻雙方都要填,

輪到我之前緊張的又跑廁所,進入診間,有位藥師先跟我們說明減胎手術以及懷多胞胎風險,

懷四胞胎的風險頗高,她認為應該最後是保不住的,減成雙胞胎的風險低很多,只是流產機率仍比原來只懷雙胞胎的高,

換地方就座後,看到柯醫師走來走去,便點頭微笑,是個和藹的老人家,

診療間有三間,都以布簾隔開,輪到我們之後,一樣先照超音波看目前胎兒狀況,

柯醫生說看起來發展的都不錯喔!!!不過有一個的頸部透明帶看來比較厚,醫師決定優先淘汰,

要決定另一個,醫生看了很久後說就上面的那兩個吧!!!

小姐會先把老公趕出去,是為了避免愧疚.........然後把超音波大螢幕關掉,接著在我肚子上擦上厚厚的碘酒,

此時除了醫生,旁邊還有約三位小姐,一個照超音波確認位置,一個拿針劑及固定我的雙腿,一個拿著像膠布等東西貼在我肚子上(其實我不太確定,因為我眼睛就閉起來了!)

小姐會說妳不要亂動喔!!放鬆心情、眼睛閉起來,下針前都會告知,讓妳做好心理準備,很想加速完成,

因此我是真的沒亂動,只是第二針有點痛,術後老公進來扶我起來穿鞋,到外面休息十至十五分鐘後再進診間確認手術是否完成,

心裡還是覺得痛,加上剛剛的針,不過為了大家好,也只能如此,猶記剛開始照超音波,連頭都看清楚了!

我的OS是看那麼清楚做啥啦~~~~~增加我的愧疚,

老公說他被趕出來時腦袋一片空白,原來今天他也不舒服的原因是因為緊張,

再進診間確認,醫生還有讓我聽寶寶心跳,非常有力,雖然只有聽一個,

剩下的兩小龍睡上下舖呢!!!

打道回府,昨晚整晚睡不好,怎麼躺都怪怪的,而且覺得肚子上面部分有點脹,三點多就起床了!六點多才又回床上休息,

希望兩小龍以後要給我乖乖的啊!!!你們可是住上面兩個犧牲換來你們的存在啊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cilla29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